学校召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8


会议现场


签订责任书


周元武讲话

 

吕忠梅讲话
 

张奋勤主持
 

廖长林讲话

  本网讯(特约记者 文义海)4月17日,学校召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院系党政正副职干部、各职能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张奋勤主持。

  校党委书记周元武、校长吕忠梅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与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湖北经济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长林解读了《湖北经济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追究办法(试行)》,部署了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五项重点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的工作部署,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层层负责,坚持一级管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做给一级看;二是紧密结合高校实际,加强部门与岗位风险防控。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加强科研经费管理,对大宗物资采购、招生等权力集中的重点部位加强监督与防控,确保权力规范运行;三是以零容忍态度查处腐败,坚持抓早抓小,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四是认真做好信访工作,对2013年底从原岗位离任的教学院系和行政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加强审计结果运用;五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严于律己,遵章守纪。

  吕忠梅指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其目的是通过这个形式使大家有所敬畏,深刻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大家要多学习,常自省,常反思,常敲警钟。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反腐形势,反腐倡廉不仅要抓作风建设,还要抓日常行为规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且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每个人一定要有精神追求和理想信念,守住做人、做事及职业的底线。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要充分认识这次会议的重要性,认真组织学习讨论,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长城。吕忠梅强调,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一定要紧密联系高校实际,把握高校防腐的特殊性,要大力加强师风师德教育,坚决防止和纠正学术不端,严格管好用好科研经费,切实遵守课堂政治纪律。

  周元武指出,学校各级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对照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要求,从严要求自已,强化自律意识,管好身边的人和事。以张思德、白求恩和焦裕禄等楷模为榜样,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把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精华内化为自己做人的准则,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张奋勤强调,今天的会议内容十分重要,是一堂深刻的、现实的党风廉政教育课。签订责任书,是庄严的承诺。各单位、各部门都要认真组织学习讨论,筑牢反腐倡廉的防线,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就推进学校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