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碳金融研究院揭牌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5

仪式现场

张奋勤与刘汉武(右)揭牌

吕忠梅为吴少新颁发聘书

吕忠梅讲话

  本网讯(特约记者谭支雄 索凯峰 摄影邹冉)4月23日,湖北碳金融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校长、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培育)(以下简称“中心”)理事长吕忠梅,校党委副书记、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张奋勤,副校长、湖北碳金融研究院院长吴少新,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刘汉武出席揭牌仪式。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王丹主持。

  张奋勤、刘汉武分别从中心和企业的角度介绍了发起成立湖北碳金融研究院的背景及其发展设想,并共同为湖北碳金融研究院揭牌。  

  吴少新在讲话中表示,湖北碳金融研究院将围绕现实问题开展科学研究,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吕忠梅为湖北碳金融研究院院长吴少新颁发聘书并作重要讲话。她指出,湖北碳金融研究院的科学研究应该以解决湖北碳交易试点的实际问题为导向,开展对策性研究,为湖北碳交易的发展多提建议,为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建成区域性乃至全国性的市场提供智力支持。中心及研究院的建设必须处理好理论研究、决策咨询研究、社会服务产品开发三个层次的关系,开展学科交叉研究。她要求,湖北碳金融研究院应从构建组织体系、确立研究方向、设计协作方式、组建研究团队、建立考核体系五个方面着手建设,希望能走出一批青年学者,形成一批理论成果,为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湖北碳金融研究院是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与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联合成立,旨在通过联合金融市场力量,开发合适的碳交易方式、碳金融和相关衍生品。此举是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开展协同创新的又一重大举措,对提升中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科研处、金融学院等部门有关人员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