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旗护卫队荣获武汉高校国旗护卫队会操比赛二等奖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7


 

  本网讯(记者 杨宏斌 通讯员 黄文韬  )4月26日,为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和建团92周年,武汉市团市委举办了第四届“武汉高校国旗护卫队会操比赛”,华中科技大学等18支高校国旗护卫队参加比赛,我校国旗护卫队荣获二等奖。2009年我校国旗护卫队曾获此项比赛三等奖。

  比赛分为升旗仪式、阅兵分列式、队列展示3个环节。我校国旗护卫队在队列动作展示中,完美完成稍息与立正、跨立与立正、停止间转法和齐步走及正步走等,受到评委一致好评。长江大学国旗护卫队队员说:“经院国旗护卫队方阵纪律严明,队列整齐,动作标准,着装标准整洁,拥有严整的军容军貌,体现了国旗护卫队昂扬的精神风貌。”

  “十载磨砺军人志,一朝尽显经院风”。为备战会操比赛,我校国旗护卫队的29名队员每天坚持训练3个多小时,训练中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军姿站不好就在腿上绑10斤重的沙袋,旗子展不好就在寝室用床单当旗子一遍一遍地练……以‘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积极备战。

  目前,武汉高校拥有正规国旗护卫队(国旗班)40多支,队员全部由学生组成。他们坚持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每至重大节日、重大活动和日常例行教育活动,国旗护卫队都会举行升国旗仪式和队列会操表演,通过展示正规化军事训练成果,强化大学生的国防意识,成为践行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平台。洪山区委常委、洪山区人民武装部部长李海涛说:“升国旗是一种爱国主义教育,高校国旗护卫队借鉴了军队国旗护卫队的理念,为各个高校添加了一道亮丽风采。”

  我校国旗护卫队自2003年成立以来,先后荣获“湖北省高校社团文化节国旗护卫队会操表演”二等奖、湖北经济学院厚德博学奖等10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