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湖北经济学院职业培训中心” 获批成立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06

  本网讯(记者李双)3月4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文,批准设立“湖北经济学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湖北经济学院职业培训中心”。

  2013年,省政府、省人社厅分别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全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培训技能鉴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快推动职业培训鉴定进校园、进企业(简称“双进活动”),加快高校职业技能鉴定培训机构建设,建立“湖北省十大高校技能鉴定基地”、“湖北省十大公共职业培训基地”(简称“双十基地”),强化技能培训鉴定在高等教育和促进就业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不断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技能和劳动者职业素质。

  我校高度重视职业培训工作,专门成立湖北经济学院职业培训中心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校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工作,副校长漆腊应任组长,副校长鲁晓成、何慧刚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为成员。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申报工作专班精心组织、扎实工作,所申报的鉴定职业(工种)和培训职业(工种)全部获批,涉及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和工学等多个学科门类的烹饪与营养教育、金融学、会计学等30个专业共41个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