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奋勤 吴少新强调:实现院系与协同创新中心协同发展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3

  本网讯(特约记者 谭支雄) 为进一步理顺碳排放权交易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与应用经济学科之间的关系,促进院系与中心协同发展,3月11日,校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张奋勤,副校长吴少新带领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与经济学系、环境资源与国际贸易学院、金融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进行座谈,指导院系与中心协同发展工作。

  各院系围绕低碳汇报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推进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院系围绕低碳在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的主要思路、目标任务和政策建议。

  吴少新强调,应用经济学科建设与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息息相关,在院系“三位一体”的发展中找到与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中的切入点,并结合院系发展的实际情况,有重点地开展院系与中心协同发展工作。

  张奋勤指出,院系与中心的协同发展是“资源共享、成果共享”,“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一是进一步提高协同中心的开放度,通过课题招标等形式,加强协同创新中心与各院系之间的联系与合作。二是学术交流机制固态化,中心定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及时发布研究进展、研究成果及学术前沿信息,进一步加强中心与院系之间的学术联系。三是中心与院系“互为一体、相互支撑”,积极探索中心与院系的协同发展机制,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