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诗歌沙龙圆满落幕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25


活动现场

  本网讯(记者 李智 通讯员 田思 卫超妍 摄影 夏昊炜 王尧)“志趣诗歌会沙龙,高朋满座喜相逢。引经据典逍遥韵,谈古论今自在风”。3月22日,党委宣传部、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湖北经济学院报》编辑部、浅水文学社、读书协会承办的第四届校园诗歌沙龙活动在图书馆“书香语林”举行。全校一百余名诗歌爱好者齐聚一堂,共话诗谊。

  诗歌沙龙从2月26日开始筹办,3月22日结束,历经近一个月,旨在通过原创诗歌沙龙朗诵活动,加强师生之间交流,提高师生文学鉴赏能力,在全校形成读诗、学诗、写诗的良好氛围,让诗歌这种古老的文学形式在校园焕发勃勃生气。   

  活动分为诗歌分享、师生互动、书法表演、专家致辞4个环节。杨长青是注册税务师专业大三学生,从大一开始用写古诗词的方式记录着每天的心情和感悟,累积起来已有200多首,曾被《楚天都市报》教育版头条报道。 “陋室三年志气扬,《光辉岁月》书卷香。飘逸书法诗文趣,自在吉他艺韵长”,这是告诉自己,即使是在恶劣的环境里,也要踏实静心地生活,驱除内心的浮躁。写诗作词,求的是内心宁静。杨长青如是说。

  在师生互动环节中,关于如何处理古体诗与新体诗关系问题,应邀参会的校党委原副书记郑慎德说:“新体诗和古体诗同根同源,共存共荣相互促进。但我个人喜欢古体诗,也很想学习新体诗中的思想。”他还希望大家走出学校后,依然保持对诗歌的热爱,陶冶性情,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