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授予李玉伟“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3


 

  本网讯(记者 杨宏斌)12月5日,学校授予信息管理学院电商Q1141班学生李玉伟同学“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称号,号召全体学生以李玉伟同学为榜样,学习他“既要见义勇为,更要见义智为”的思想境界;“既要有舍己救人的勇气,又要有救人存己的本领”的生命观;做好事不留名、不图回报的优秀品质;面对突发事件时冷静处理、救人存己的科学精神;自主自强、脚踏实地的独立人格;勤奋好学、乐于助人的价值追求。(详情见《湖北经济学院报》第280期头版头条刊登的李玉伟事迹长篇通讯《写在黄河的“实践报告”》)                 

  今年8月22日,家住青海省贵德县的李玉伟,在黄河岸边游泳时,意外遇到三个少年不慎溺水,在校学习过游泳和急救知识的他立即跳河展开营救,用树枝救起两名落水回族青年学生,打捞出第三个溺水而亡青年。获救学生和家长送来感恩酬金,被李玉伟婉言谢绝。直到当地派出所给学校寄来证明材料,获救者给学校写来感谢信,李玉伟见义勇为的事迹才为全校师生知晓。

  12月3日,校团委授予李玉伟同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