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暖心被”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9


 为学生送上“暖心被”

  本网讯(记者邹冉 特约记者梁涤尘) 冬季来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过得怎样,始终牵挂着学校领导的心。12月18日中午,校党委副书记廖长林代表学校,来到桔2、桔5学生公寓,走访了解学生生活情况,并为经济困难学子送去棉被,送上浓浓关爱。

  廖长林详细询问了学生学习、生活及家庭近况,鼓励学生自立自强,努力学习,发奋成才。

  受资助的同学们满怀着感恩之情接过“暖心被”,纷纷表示,将勤奋学习,克服困难,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的关怀与厚望。

  此次送温暖活动,共向全校10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棉被,目前所有棉被已分配到院系,近日将陆续发放到个人手中。

  据悉,2013年,我校5398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助学金,奖助金额为1770万元;1480名学生办理了生源地贷款,贷款金额为926.69万元;学校提供勤工助学岗位近700个,发放酬金近140万元;减免学费14.3余万元,发放临时困难补助近6万元,社会资助金额43万元。统计显示,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人数占在校生总数近35%。目前,学校已逐步建立起以国家奖助学金为主,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学费减免、临时困难补助和社会扶助为辅的资助体系,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他们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