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中心考点落户我校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27


张鼎政作讲座

  本网讯(记者 廖静文 常程 通讯员 冯玮 许杨杨 冯旭松 摄影 黄文韬)12月26日,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中心湖北经济学院分考点在新闻与传播学院正式挂牌成立。作为全国400多个测试点之一,它将对学生职业汉语能力进行指导学习、测试和评估。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中心主任张鼎政,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张军、党总支书记张棣,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张鼎政为现场师生作了“职业汉语知识”讲座。她指出,测试职业汉语能力为企业招聘人才提供了标准,简化了招聘环节,它利于学校教育体制改革,是同学们学习和工作的基础。她建议学生掌握语言规则,进行听说读写技能训练,培养批判性思维,更好地运用到职场中去。

  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ZHC)是测查职业活动中汉语实际应用能力的国家级测试,主要考查作为职业核心能力的汉语应用能力,具有普遍的适用性和广泛的迁移性。ZHC的试卷包含阅读理解和书面表达两部分,共102道题目,测试时间为150分钟。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为科学、全面评价应试者语言能力提供了有效工具,也为企业和事业单位招聘选拔人才提供了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