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低碳社区建设与管理”合作研究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1-06

  本网讯(特约记者 谭支雄)1月3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城乡社区社会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城乡低碳社区建设与管理”合作研究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城乡社区社会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赵曼教授,校党委副书记、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张奋勤教授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张奋勤、赵曼分别介绍了两个中心的基本情况。

  双方就“城乡低碳社区建设与管理”联合攻关达成一致,并签订合作协议。该研究针对我省在社区建设和低碳城市建设进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围绕“城乡低碳社区建设与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湖北省乃至全国的低碳社区建设与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实践导向和人才支持。双方还就人才培养、协作单位共享、讲学与学术交流等达成合作意向。


  相关链接:

  城乡社区社会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2012年12月获批成立,是湖北省实施“国家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即“2011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湖北省在全省各高校中首批设立的18个协同创新中心之一。该中心立足于国家建设和湖北省跨越式发展的重大需求,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牵头成立,武汉大学、武汉科技大学、三峡大学参与共建,开展政、产、学、研、企五位一体协同攻关,构建城乡社区社会管理创新的“智囊团”、“人才库”和“思想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