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学专业入选2013年度湖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1-09

  本网讯(记者李双)日前,省教育厅公布2013年度湖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名单,我校财政学专业获批立项建设,至此,我校共有4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金融学、市场营销、会计学、财政学)。

  我校财政学专业是湖北省省属高校中创建最早的财政学专业之一,2004年获省教育厅批准开始在全国范围招生,2006年被评为省级重点学科、省级精品课程。多年来一直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建设思路,已逐步形成“师资队伍强,教学科研成果丰硕,人才培养质量较高”的专业特色。

  开展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启动实施“本科教学工程”“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工作的通知》精神,是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举措。该项目建设周期一般为3年,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教学团队建设、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实践教学环节和教学管理改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