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5

  本网讯 11月13日,校党委集中一天时间,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八督导组组长张自强、副组长李斌,联络员刘风明,成员史兆青、刘睿锋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周元武,党委副书记张奋勤、廖长林,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少新、鲁晓成、吴显富、漆腊应、何慧刚参加会议。校长、省政协副主席、农工湖北省委主委吕忠梅和党委组织部长张代明列席会议。会议由周元武主持。

  会上,周元武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分别从办学指导思想和办学理念内化不够、执行力有待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三进”工作还有待加强、学风建设有待加强、干部选拔任用有待进一步科学规范、精神状态有待提振等六个方面认真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和剖析。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剖析自己,相互坦诚地开展批评。大家亮私不怕丑、斗私不怕疼,通过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严肃和谐的氛围中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进了班子团结。

  张自强代表省委第十八督导组对学校党委民主生活会作了评价性总结。他说,湖北经济学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呈现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准备充分,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写得认真,充分吸收了干部群众的意见,正视问题,认真查摆;二是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 ,不偏、不空,聚焦“四风”问题,贯彻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三是主要领导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回避矛盾,敢于担责;四是很好地做到了自我批评与批评相结合,联系工作实际与思想实际相结合,查摆的问题与剖析原因相结合。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相互帮助提高、统一思想认识、增进班子团结的目的。

  张自强还对学校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一,认真消化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切实进行整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务求实效。第二,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提高领导班子在干部群众中的公信度。第三,进一步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制定整改方案。第四,按要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通报会,并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报告省委组织部和省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