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我与校长面对面”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5


活动现场


学生赠送礼物
 

访谈结束后交流

  本网讯(记者 徐海琳 通讯员 张萌 庞雅琴 戴筱燕 龚航  摄影 陈浩朕 杨逸凡 那美群)11月14日晚,第七届“我与校长面对面”活动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举行。校长吕忠梅以“你的改变,我的期许”为主题与1500多名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吕忠梅说,为了改善广大经院学子的生活环境,我校今年改造了食堂,寝室通了热水,教室装上空调,这些改变是有目共睹的。但一所真正的大学,不应该只有令人羡慕的硬件设施,更需要的是大师,是学风建设,而这需要时间的积淀,更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来把湖北经济学院建设成一所一流的大学。
   
  针对我校文体活动丰富,学研氛围有所不足的现状,吕忠梅要求学生“要做有文化的大学生”。她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长远的目光,广博的胸襟,去吸纳各式各样的知识。现在有些同学忙于“练摊”,从短期来看确实收到了经济效益,也锻炼了自己,然而从长远的人生规划来看,大学四年正是我们积蓄力量的黄金时间,我们要努力汲取知识,做独一无二的自己。 
   
  吕忠梅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新变化,2014年我校将实施新的人才培养计划,将进一步增加选修课的比重。吕忠梅表示:一所大学的底气不在于她有多么强大的专业,而在于她要教会学生的是一种能力,是一种在一团乱麻中能理出头绪,把乱麻一根根捋顺的能力,这也是经院孜孜不倦的追求。

  吕忠梅还阐述了本科生和研究生不同的学习方法,介绍了学校在“楚天学者计划”,“彩虹学者计划”,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的进展情况,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生活和学习等方面的问题。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汤逊湖青年传媒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