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谭力文教授来校作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申报辅导报告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6

  本网讯(记者李双)11月14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谭力文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请的相关工作》的辅导报告。全校100多名教师参加了报告会,科研处处长陈向军主持。

  报告中,谭力文根据自己申报课题及评审课题的经验和体会,从国家社科基金的属性与特点、表格填写、评审程序、研究工作、常见问题等5个方面作了全面深入阐述。谭力文教授强调,要全面关注和熟悉课题指南,选题要新颖,要具有视觉上的冲击力;要认真填写申请表格,注意活页和申请书的差异,活页要高度概括,严控字数;申请书要全,内容要丰富,信息量要大;研究内容要实在,研究方法要具体,研究对策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论证要具有创新性,思路要清晰,表述语言要规范;要做好前期研究准备,组建合理的研究团队。

  谭力文还就项目申报有关问题与教师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