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省级重点培育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9

  本网讯(记者李双)近日,统计学省级重点培育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副校长鲁晓成,研究生教育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处长刘国武,统计学院、信息管理学院、电子工程系负责人及统计学校级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统计学院院长陶前功主持。
   
  会上,统计学院副院长张志刚、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桂超、电子工程系副主任田浩分别就各院(系)的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议讨论并审议了统计学省级重点培育学科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及工作职责,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加快推进统计学省级重点培育学科建设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刘国武指出,院系要从学科方向、学科团队、学科平台、学科条件、学科氛围等五个方面思考学科建设问题,实现跨院系的平台互通、成果互转、团队互融。   

  鲁晓成强调,统计学科要做好顶层设计,科学谋划,确保学科建设方案的科学性、前瞻性以及可持续性;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引进高层人才,力争成为“楚天学者”设岗学科,构建多层次研究团队体系,形成结构合理的人才梯队;要加强学科平台建设,力争在大数据统计分析方向成功申报“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持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要完善管理制度,管好用好学科建设经费,保证学科建设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