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院系联合开展学习新党章活动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2

  本网讯(通讯员 陈柏燚)11月21日,信息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体育系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联合举办学习新党章讲座。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代明应邀作了主题为“自觉履行党员义务  正确行使党员权利”的辅导报告。3个院系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200余人参加。

  张代明围绕新党章关于党员义务和权利的相关规定,对“党员应该履行什么义务、行使哪些权利”进行了解读。他将八项义务概括为:学习知识、提高能力,积极工作、带头示范,廉洁奉公、多做贡献,遵守纪律、服从决定,对党忠诚、拥护团结,严以律已、敢于批评,联系群众、深入基层,道德高尚、不怕牺牲;将八项权利概括为:知情权、参与权、建议权、发言权、监督权、选举权、被选举权、表决权、申诉权、辩护权。

  张代明强调,当代大学生党员应充分认识到自觉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利是党员党性的具体体现,党员履行义务是在高度自觉的基础上为完成党的任务而自觉承担的职责,党员行使权利是党员发挥作用维护党的利益的实践。他希望大家认真学好党章,正确认识权利和义务的关系,明确自己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权利和义务,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和历练,努力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