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经济热点辩论邀请赛落幕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2


比赛现场

  本网讯(记者 李思思 通讯员 许杨杨 黄达 摄影 胡可欣)11月21日,由校团委、教务处主办,经济学系分团委承办的第二届经济热点辩论邀请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廖长林出席。

  我校“经辩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英队” 围绕“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主要是因为经济还是教育”展开激烈辩论。最终,“经辩队”夺得冠军,“经英队”获得亚军。

  本届大赛历时一个月。来自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以及我校各院系共40支代表队参加角逐,华中农业大学代表队、我校法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湖北大学4支代表队被评为“优秀团队”,李靖等17人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廖长林在颁奖仪式讲话中指出,学校将把该项赛事办成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第二课堂品牌活动,通过开展此类活动,激发大学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热情,鼓励、引导学生关注时政热点,加深理论学习,培养经济学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