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税收”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4


研讨会会场


吕忠梅致辞
 

许建国讲话
 

蔡宇讲话
 

专家代表发言

  本网讯(特约记者 胡凯 记者 常程 通讯员 解登婷 摄影 杨宏斌)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加快资源税改革,推动环境保护费改税”精神, 11月23日,由湖北地方税收研究中心、中国税务杂志社《税务研究》编辑部、湖北省国际税收研究会共同举办的“资源·环境·税收”学术研讨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开幕式由湖北地方税收研究中心主任、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蔡红英教授主持。

  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吕忠梅致欢迎辞,她介绍了我校在“资源·环境·税收”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对资源环境税收这一领域未来发展趋势提出了独到见解。中国税务杂志社总编辑蔡宇、湖北省地方税务局局长许建国教授分别发表讲话。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倪红日研究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刘尚希教授、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龚辉文研究员、武汉大学卢洪友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朱为群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刘蓉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陈志勇教授和薛钢教授、首都经贸大学丁芸教授、天津财经大学刘植才教授、湖北省地税局副局长罗涛及蔡红英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就资源环境税制改革的基础理论、资源税联动改革设计、环境税征管、资源环境税收一体化等问题各抒己见。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武汉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学专业研究生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