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学院举行办学十周年座谈会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5


座谈会会场


周元武讲话
 

徐雁冰讲话 
 

杨正才致辞

  本网讯(通讯员 张雄涛 摄影 周磊)11月24日,法商学院隆重举行办学十周年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吕忠梅,校党委书记周元武,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建军、高教处处长方向荣、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左飞,校领导张奋勤、吴少新、廖长林、何慧刚,副校级干部高永格,长江大学文理学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等高校领导,法商学院董事会、监事会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法商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各系系主任、教师和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座谈会。副校长、法商学院董事长漆腊应主持。

  法商学院院长杨正才代表法商学院全体师生衷心感谢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对法商学院的关心和鼎力支持,介绍了法商学院办学10年来坚持走与举办高校“资源共享、独立办学、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之路,在办学硬件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周元武在讲话中指出,法商学院办学十年取得今天的成绩,一是抢抓了机遇,坚持改革,充分利用市场资源,潜心办学,真正做到了让家长满意、学生满意、社会满意;二是大胆创新,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坚持走与举办高校“资源共享、独立办学、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之路,坚持体制机制创新。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院长沈光明作为院校代表在发言说,法商学院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明晰、学科专业建设特色鲜明,办学成效显著。

  徐雁冰在讲话指出,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办学十年取得显著成绩:一是办学效益好。充分发挥新机制办学活力,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法商学院获得较快发展;二是“三率”数据好看。学生高考第一报考率高,新生报到率高,毕业生就业率好;三是教师强,充分利用举办高校优质教育资源,为培养高素质人才提供了重要保障;四是学生好用。学生毕业后在社会上适应性强;五是社会好评。法商学院的毕业生在社会有良好的口碑,社会满意度较高。徐雁冰强调,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目标,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法商学院坚持改革创新,取得更大成绩。

  教师代表李雪、学生代表张涵雯在座谈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