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元武张奋勤出席湖北省社会科学界第八次代表大会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6

  本网讯 11月21日至23日,湖北省社会科学界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武汉东湖宾馆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全省社科界500多名代表汇聚一堂,共商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大计。校党委书记周元武、校党委副书记张奋勤,科研处、各院系代表等8人出席大会。会上,张奋勤、陈向军(科研处处长)、高洁(经济学系主任)当选为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杨松,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副省长梁惠玲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主持会议。

  李鸿忠充分肯定了湖北省社科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并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由衷的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并通过大家向全省社科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省社科联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和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建设“五个湖北”的生动实践,创新理论研究,深化决策服务,推动学术繁荣,取得了很大成绩,一批具有思想高度、学术分量和实际价值的理论研究成果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一批具有湖北特色、荆楚风格的社科品牌享誉全国,一批立足科研前沿、学术成就突出的优秀社科人才脱颖而出。实践证明,湖北省社科工作者队伍是一支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功底扎实、富有创新精神的优秀队伍,是湖北省巩固主流思想阵地、繁荣学术理论事业的重要力量,为湖北省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省社科联第七届主席顾海良致开幕词。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建中代表群团单位致贺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省社科联七届委员会常务副主席曾婕代表七届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省社科联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