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助残圆梦先进事迹报告团高校巡讲走进我校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07


报告会现场

 


苏柳英作报告
 

李超洪作报告
 

孙万清作报告
 

廖长林讲话
 

文艺表演

  本网讯(记者 李智 通讯员 解登婷 卫超妍 摄影记者 邹冉 夏昊炜)12月6日, “湖北省助残圆梦先进事迹报告团•高校行”报告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500余名师生参加。

  校党委副书记廖长林,湖北省残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雪,报告团成员、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残疾人的知心大姐、鄂州市残联主任科员苏柳英,报告团成员、全国道德模范、全国特教园丁奖、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武汉第一聋校舞蹈教师杨小玲,报告团成员、全国劳模、全国自强模范、残疾人的知心姐姐、宜昌市残联副理事长孙万清,报告团成员、残奥冠军、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荆门市残联副理事长何军权,报告团成员、感动世界的中国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北省劳动模范、荆门市残联副理事长李超洪出席报告会,会议由团委副书记王友刚主持。

  苏柳英、李超洪、孙万清分别以《永远的“知心大姐”》、《梦想感动世界》、《搭建好残疾人自己的家园》为题,讲述了他们扶残助残的感人事迹。

  廖长林指出,这是一场令人深思、受益匪浅、生动感人的报告。他们的事迹值得大家思考、学习。我校历来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关心每一名残疾学生,尊重残疾学生的受教育权与发展权。招生录取时对身体残疾学生一视同仁,不歧视、不退档、不转档;日常生活学习中,同等条件下奖学金、助学金、学费减免、困难补助等项目向残障学生倾斜。他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自觉学习他们不畏艰难、乐观向上的进取精神,大力弘扬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良好风尚。

  报告会结束后,“助残圆梦先进事迹报告团•高校行”巡演活动拉开帷幕。一首首充满爱意的歌曲、一支支优美灵动的舞蹈,展现了残疾人对生命的热爱、对社会的感恩,更彰显了他们不屈不挠、奋勇拼搏的坚定信念。

  湖北省“助残圆梦先进事迹报告团高校巡讲”活动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残联、省教育厅联合举办,活动从11月19日起持续到12月6日,在湖北省内14所高校进行巡回演讲,我校是此次巡讲的最后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