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创业团队荣获DI创新思维亚太区北京国际邀请赛一等奖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0

  本网讯(记者 黄鹏 黄文韬)12月9日,我校大学生创业辅导中心选派的两支创新创业团队,在参加北京举行的DI创新思维亚太区国际邀请赛上勇创佳绩。其中,我校“小黑马设计小组”荣获艺术类一等奖,法商学院“克罗地亚狂想曲小组”获得即兴类一等奖。两队获得明年4月赴美国参加全球总决赛的资格。

  比赛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等国内外的600多支队伍、5000多名青少年参赛。开幕式第一天,主办方以“人人都是主角,个个都要出彩”为主题,要求每个团队佩戴自主设计的创意帽子入场。“小黑马设计小组”以中国龙的连体帽火爆全场,受到央视新闻直播间关注并直播。

  该小组负责人黄鹏介绍,“中国龙连体帽”创意源自“龙的传人”这首歌。团队成员运用纸张、泡沫纸板和用过的奶茶杯等随处可见的普通材料,将几个本该独立的帽子粘在一个染色的蚊帐上,成为一个形如蛟龙的连体帽。

  黄鹏说:“此次活动给了我们艺术生一个很好的舞台和展示机会,使我们可以向国内外学生展示并交流我们的创意和想法。比赛活动中,我收获了很多新潮流的创意和想法,也丰富了我以后的创作素材。”

  DI是英文“DESTINATION IMAGINATION”的缩写,原意是“目的地想象”,是旨在培养青少年实际创新能力的国际性教育组织,项目涉及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领域。该赛事分机械类、科技类、艺术类、即兴类、结构类和“明日之星”6大类别的比赛,引导青少年创意性思维和判断性思维,培养青少年创意、团队合作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2006年起,这项赛事在中国推广,目前已覆盖26个省市。作为DI年度盛宴,此次邀请赛受到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关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等媒体进行了全程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