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长江学院组建一年成效初显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1

  ——38人参加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组织的笔试,有33人入围,入围率近90%,远远高于40%的全国平均入围率,创造了同一所学校同一班级在农行总行笔试过关入围率最高记录!近日,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面向全国进行校园招聘,网上报名人数高达9000余人,其中一半以上是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生。我校2010级农银长江班41名学生有38人报考,其中3人因为考研或出国放弃了此次报名。

  ——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实习实训基地被省政府授予2013年度“湖北高校省级示范实习实训基地”。

  ——2010级卢乔石同学主持的《地方性高校人才培养特色范式研究》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

  ——该班学生在《武汉金融》等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在湖北省翻译大赛、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竞赛中屡次获奖……

  这是成立仅仅一年的农银长江学院交出的答卷。

  这是农银长江学院精心开展“定向班”金融人才培养的结果。

  科学制定“定向班”人才培养方案。在教学过程中,积极开展师资选拔工作,组建了行校共同参与的双师型教师团队,不断创新教学管理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  

  深入推进实务课程教学。今年,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安排了17位业届领导和专家为学生讲授产品创新、企业文化、对公业务、三农业务、零售业务、运营管理、全面风险管理等金融实务知识,拓展了学生视野,让学生及时了解金融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培养和提高了学生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

  做实学生实习实训。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安排所有长江班学生到10个分支机构进行了为期40多天的实习活动。从7月中旬开始,双方负责人亲自深入实习一线,检查实习安排落实情况,认真听取学生工作汇报和心得体会。本学期开学初,学院隆重举行了农银长江班2013年暑期学生实习总结大会,对22名优秀实习生进行了表彰。

  注重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定期组织各种学科竞赛活动,通过开展模拟金融投资挑战赛、小键盘翻打传票大赛、点钞争霸赛等活动,极大地活跃了学习气氛,提高了学习兴趣,提升了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深入开展读书活动,鼓励学生广泛阅读经济金融、文学、数学等方面书籍,以沙龙形式进行现场交流,在丰富学生专业知识和文化知识的同时,也锻炼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积极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培养学生健康的心理素质、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敢于挑战自我极限的勇气、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举办“诚信,感恩”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在学会诚信和感恩的同时,收获一份喜悦、欣慰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