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篇论文喜获“中国平安”励志计划论文奖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28

  本网讯(特约记者  高师)近日,“2013年‘中国平安’励志计划论文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推荐参评的学生科研论文获得5项全国大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获奖论文全部来自金融学院。

  “励志计划论文奖”作为“励志计划”的重点项目,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全国高校共同举办的一项长期公益项目,主要面对全国经济、金融、保险专业的学生开展论文评选,旨在鼓励全国高校在校学生励志报国、奋发图强,投身学术理论研究,探索有利于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新观念、新理论,打造学生核心竞争力,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本次论文评选还特别邀请了巴曙松、曹建海、刘纪鹏、温铁军等国内知名经济学家及学者担任大赛评委,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近1500名学生参加,被学界和业界誉为国内财经类学生学术科研论文评选的最高赛事。

  近年来,金融学院出台相关学生竞赛及科研奖励实施办法,积极鼓励学生参与社会实践与学术科研创新活动,不断加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及科研项目小组的配套经费支持和奖励力度,并将专任教师参与指导学生科研实践和学科竞赛纳入教师任期考核内容。多年来,学生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及科研成果数量、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