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29

  本网讯(记者 徐琪雯)10月26日,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校党委书记周元武,党委组织部部长张代明,党委宣传部部长张以林,团委书记李颖、副书记王友刚出席开班仪式。58名学生骨干参加学习。

  开班仪式上,李颖介绍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的背景、培养内容及我校落实情况,她希望各位学员珍惜难得的培训提高机会,努力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

  开班仪式结束后,周元武为学员开讲第一课,作导读《共产党宣言》与《中国共产党章程》辅导。

  培训班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联合举办,为期一个月,将邀请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社会科学院以及我校专家学者,重点讲授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中国共产党历史、社会热点等专题,并组织学员进行社会观察、课题调研、素质拓展、座谈交流等。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于2007年5月由共青团中央组织实施,旨在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