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31


开幕式现场


吕忠梅宣布开幕
 


郭奉元主持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国旗护卫队入场
 

鲜花队入场
 

太极拳表演
 

教职工拔河比赛
 

运动员在比赛中

  本网讯(记者 李双 雷晓晴 李思思  通讯员 黄达 摄影 杨宏斌)丹桂飘香,金风送爽。10月31日下午,我校第十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西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校长吕忠梅宣布运动会开幕。校领导漆腊应、张奋勤、鲁晓成、吴显富、何慧刚出席,教务处处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郭奉元主持。
 
  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漆腊应致开幕辞,他指出,学校十分重视体育工作,一直以来,以提高体育教学质量为中心,坚持教学改革,坚持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相结合,田径、排球、体育舞蹈、健美操、桥牌等项目在湖北省高校运动会上屡创佳绩,校内体育赛事也精彩纷呈。学校每年举办运动会,旨在彰显体育的育人功能,引导和激励师生参与体育运动、享受体育乐趣。他希望大家秉承“更快、更高、更强”奥林匹克精神,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竞赛原则,以饱满的激情、高昂的斗志、勇敢拼搏的信念、团结向上的精神投入到运动会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运动员代表欧阳汉文、裁判员代表陶然分别作了宣誓,表示将积极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重在参与”的运动理念。

  开幕式表演中,国旗护卫队迈着坚定步伐,昂首阔步;鲜花队身着黄色长裙,手举鲜花,展现青春风采;各院系运动员代表队有序入场,口号嘹亮,誓将体育精神发扬到底;370人的太极方阵伴随着舒缓悦耳的音乐,动作轻柔,整齐划一;爵士舞表演活力四射,洋溢着青年大学生蓬勃朝气。      

  本届运动会设有田径比赛单项奖、优秀组织奖、精神文明班级奖等奖项。为期3天的运动会中,来自全校各院系和职能部门的800多名教职员工、1000多名学生将角逐20个项目的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