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地下水保护研究》成果鉴定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04


评审会现场


专家组鉴定

  本网讯(记者李双 摄影邹冉) 11月3日,湖北省2013年重大调研课题基金重点项目——《湖北地下水保护研究》成果鉴定会在我校召开。省委副秘书长、省政策研究室主任赵凌云,省委政策研究室秘书处副处长刘剑,课题负责人、湖北水事研究中心主任、校长吕忠梅,副校长漆腊应出席鉴定会。

  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崇光教授、湖北省湖泊管理局副局长熊春茂、中国地质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严良教授、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李兆华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馆长高利红教授组成专家评审组对课题结项成果进行鉴定。专家评审组对项目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项目组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系统分析了湖北地下水状况及开发利用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强化湖北省地下水保护和开发利用的对策措施,具有重要的决策参考价值。

  赵凌云指出,该研究报告质量很高,报告所提出的许多重要建议对省委决策具有极大的参考价值。他希望课题组继续进行拓展性研究,做好全局谋划,跟踪具体问题,为实现湖北水资源的立体、系统与整体保护提供智力支持。

  吕忠梅衷心感谢专家组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将对项目成果作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并以此为基础提出政策建议,为政府决策服务。

  吕忠梅教授已连续5年承担湖北省重大调研课题基金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