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建法学学科建设基地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05

  本网讯(记者李双)10月31日,我校与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建法学学科建设基地签约暨挂牌仪式在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校长吕忠梅、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晨出席。

  吕忠梅希望共建双方在教师培养、法官授课、学生实习、课题研究等方面建立良性互动机制,帮助法学专业学生更好地掌握法学实践知识和技能,使学生能写出一份好的调研报告、好的裁判文书,为中国法治建设输送更多优秀实务人才。
  
  王晨表示,实践证明,法院与高校合作共建是一个双赢的结局,它不仅为学校培养学生提供实践平台,也有利于法官不断更新专业知识,追踪前沿、热点问题,从而提高法官的理论水平和研究能力。希望双方扎实开展各种交流活动,在法学实务教学和实务研究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据悉,我校与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确立合作共建关系,旨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实践教学、业务培训、人员交流等领域开展多元化、深层次合作,进一步增强法学教育的职业指向性,为学生搭建接触法学实务的平台。双方还将成立院校合作领导小组,每年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合作中的相关问题。这也是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在汉高校开展联合共建的第三家法学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