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炎黄文化专家讲堂开讲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08


活动现场


吕忠梅致辞
 

丁凤英讲话
 

廖长林主持
 

郭齐勇作讲座

  本网讯(记者 常程 通讯员 代宏达 张萌 胡安琪 摄影 杨宏斌)11月7日,由湖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和我校联合举办的“博学讲坛——湖北省炎黄文化专家讲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湖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省政协原常务副主席丁凤英、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吕忠梅,湖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省政协原秘书长王正强,湖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省档案局原局长、省政协常委石山,湖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武汉大学国学学院院长郭齐勇教授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廖长林主持。

  吕忠梅在致辞中指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润滑社会,文化滋养心灵,文化沐浴气质,文化侵染优雅。我们要培养有知识有文化的学生,而不能培养“有知识没文化”的人。“博学讲坛”是我校的一个文化品牌,以专家学者讲座的形式来弘扬学术。学生不仅能感受到学者的求学态度和人格魅力,还可以促进自身思考,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

  丁凤英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国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基础,集智、集真、集善、集美,我们应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武汉大学国学学院院长郭齐勇教授作了《国学智慧与领导修养》的专题讲座,拉开了“博学讲坛”序幕。

  据悉,本次专家讲堂活动一共有8场,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专家荣开明、刘玉堂、罗福惠、刘崇顺、王玉德、杨昶、顾久幸等将为我校学生讲授《弘扬炎黄文化和实现中国梦》、《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