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09

 


张奋勤(右)代表学校向人福集团赠书

  本网讯(记者邹冉) 今年初,为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工作,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决定在全省开展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组织专家学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理论宣传、研究、实践。首批建设15个示范点,我校对口支持武汉人福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扎实做好示范点建设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党委宣传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精心组织,成立了由叶晓东、丁银河、罗骋、代保平、赵菊、黄敦兵等6名骨干教师组成的专家组,负责驻点日常工作。目前该项工作已初现成效。

  专家组深入企业内部,通过问卷调查、座谈访谈、集中宣讲、查阅文献等形式积极开展调研,收集大量第一手资料,建成了企业基本数据库,并通过统计分析,形成了《民营企业理论热点面对面建设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民营企业职工思想政治素质调研报告》、《湖北民营企业员工心理健康与职业正能量关系调研报告》、《民营企业文化创新路径情况调查与分析》、《民营企业党建工作调研报告》以及民情反映,基本摸清了人福医药集团理论宣传工作现状,找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应对措施。

  专家组紧紧结合职工日常生产生活、社会热点开展宣讲,受到了企业职工的主动关注。举办了“新纲领、新征程——十八大精神解读”、“中国梦•我的梦”、“中国周边安全环境与中国的对策”、“我国宏观经济形势与民营企业的发展”等主题报告会;向公司捐赠政治理论学习图书;举行了“德耀人生——道德使人生更幸福”、“提升正能量——职场心理调适”等系列讲座;邀请职工参加“第二届楚天弘文尚德公益大讲坛演讲”活动。专家组富有成效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得到了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人福集团的充分肯定。

  为把示范点建设好,学校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张奋勤教授为组长的“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领导小组。下一步,学校还将不定期赴示范点开展访谈座谈活动,认真听取企业员工意见,真正实现“传”与“受”之间无缝对接,为民营企业有效开展宣传思想工作积累经验,提供借鉴。通过示范点建设,实现“双赢”,促进学校企业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