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教授刘本访问我校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4


吕忠梅等与刘本(右三)合影留念

  本网讯(记者李双) 11月13日,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法学院教授、中美商业和法律研究所主任刘本(Benjamin von Rooij) 教授应邀访问我校,并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社会学与行为科学视角下守法的创新与挑战》的学术讲座。校长吕忠梅、湖北水事研究中心全体成员、法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刘本从行为心理学、社会学、法学以及人类学等多学科视角系统阐释了影响法律实施与法律遵守的因素,介绍了当今国际学术界在研究法律实现方面的前沿理论与方法。刘本教授还就有关问题与师生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吕忠梅会见了刘本教授,并就我校与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在交叉学科课题研究、教师访问与进修、举办国际学术会议以及“守法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法学院是美国一所依照世界一流标准进行规划的新建法学院。尽管建院不久,但尔湾分校法学院已汇聚了一批世界一流的从事法学、心理学和行为科学交叉研究的学者。该校学生律师资格考试通过率近年名列美国法学院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