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元武为新生解读“中国梦•经院梦”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09

 

周元武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李双 摄影邹冉)9月8日,校党委书记周元武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1500余名新生作了“中国梦•经院梦”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张代明主持。

  周元武指出,经院发展道路有别于其他大学,必须认真贯彻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的要求,必须紧紧围绕湖北大做文章,做到经管类学科专业在省属院校中具有领先优势,基础学科对主干学科发挥强有力的支撑作用,着力培养有经管特色的复合型人才。正是我们坚持走经院道路,才有了“经院现象”,才有了十年三大跨越。建设高水平财经类教学型大学是我们全体经院人的梦想。

  “经院成立之初三地分区办学,到选址开工建设并整体搬迁至藏龙岛新校区;从教育部黄牌高悬,到通过本科水平评估;从长期依赖其他高校联合招收研究生,到独立招收研究生;从投资18亿元办教学,到今天全部偿清银行贷款……”周元武回顾了学校创业历程,并强调指出,经院人正是在这样的奋斗中,逐渐培育、凝练出“忍辱负重、坚韧不拔,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经院精神,这股精神力量支撑着我们不畏艰难、勇于创新、敢于胜利。

  周元武说,中国梦是由各行各业、每个人的梦想铸成的。在教育领域,作为一所财经类大学,我们梦想的实现,每个人通过努力梦想成真,就是在为中国梦汇入细流。这些越积越多的细流,才能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滚滚向前。我们要继续发扬创业精神,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努力实现经院梦。经院力量来自教师、行政管理人员、教辅后勤保障人员,更大的力量来自于经院一届又一届的青年学生。

  周元武寄语2013级新生:铭记“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把自己培养成“两有三实”人才,成为实现中国梦的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