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国梦·我的梦”宣讲团走进我校为新生作专题报告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09

张奋勤会见宣讲团一行


报告会现场
 

严昌筠作报告
 

蒋扣分作报告
 

余培军作报告
 

蔡富勇作报告
 

丁银河作报告
 

学生认真聆听

  本网讯(记者李双 摄影邹冉) 讲述奋斗历程,传递梦想力量。9月7日,湖北省“中国梦•我的梦”宣讲团来校为2013级新同学作专题宣讲报告。宣讲团成员结合亲身经历,从理论和实践角度生动阐释了“中国梦•我的梦”,勉励同学们“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校党委副书记张奋勤在会前会见宣讲团成员并出席报告会。

  张奋勤对宣讲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梦”与每个人的梦想密切相关,归根到底是百姓的幸福梦,是每个人的奋斗梦。在大学生中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意义重大,非常有必要。我校将继续深化“中国梦”教育活动,号召广大学生把个人远大理想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结合起来,刻苦学习,积极进取,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国电长源荆门热电厂职工、省义工联义工严昌筠,武汉市蔡甸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工人蒋扣分,潜江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职工余培军,大学生村官、襄阳市谷城县冷集镇彭家河村支部书记蔡富勇分别以《让困难群众活的更有尊严》、《做个不扣分的环卫工》、《宁愿一人脏和累 换来万家净与美》、《我的梦想我的村 我是村官我担当》为题,讲述了他们在基层、在平凡岗位追逐、实践梦想的奋斗故事,生动诠释了属于自己的“中国梦”。我校思政课部副教授丁银河博士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国梦”,深刻阐述了“中国梦”的由来、特点、内涵。精彩生动的报告赢得同学们一阵又一阵热烈掌声。

  宣讲活动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组织,共举办两场,辅导员、新生军训教官及新生代表近4000人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