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名学生参加暑期国际学术游学和交流活动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0

  本网讯(特约记者 李勇) 今年暑期,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院系精心组织,我校4个学生代表团共计88名学生分别赴德国、美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地区),开展了社会实践、社会调研、艺术交流、学术游学等交流活动。

  艺术与设计学院选派了10名学生赴德国参加为期两周的“中德异域之龙”青年艺术家交流活动。该项目由德国波茨坦开放艺术协会及学生活动中心主办,旨在加强中德两国青年艺术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在德期间,小组成员和来自欧洲各国的艺术家与青少年一起,围绕星空、创世神话等主题,采用绘画、游戏、音乐、戏剧、装置、影像、行为艺术等形式,在波茨坦营地创作出许多令人惊喜的作品。

  赴美社会实践和赴美社会调研项目吸引了19名学生(含法商学院)参与。他们当中部分成员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在美国企业完成了为期3个月的短期实习,近距离体验美国文化,学习美国企业的管理经验和方法;另外一部分同学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在美进行了为期21天的社会调研活动,就中美教育体系、社会公共安全、志愿者服务、医疗保障、家庭结构等展开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

  全校范围内选拔的18名学生参加了为期1周的暑期赴香港中文大学游学团活动。该团成员在香港中文大学校园里,聆听知名教授专题学术讲座,并赴香港银行、机场、货柜码头等企业参访学习。

  金融学院金融拔尖创新班的41名同学赴台湾高雄第一科技大学进行了为期21天的课程学习和企业参访活动。这是金融学院连续第2年选派学生赴台湾高校短期交流学习。

  参加暑期国际游学和交流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些活动,可以近距离了解欧美及港台地区的民风和文化,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