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事记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1

  9月10日,学校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全体校领导出席,听取教师对学校建设发展,尤其是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9月9日,省委第十八督导组来校分别召开机关、后勤干部代表,教师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座谈会,听取对校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及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

  9月7日,校党委书记周元武为2013级新生作“中国梦”主题宣讲报告,与青年学子零距离接触,共同畅想“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

  9月5日,校长吕忠梅为中美合作本科项目信息管理学院信息系统专业106名新生上大学生涯第一课,与学生亲切交流,为学生释疑解惑。

  9月5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再动员,校党委书记周元武作动员报告,参加会议的对象为未参加第一次动员大会的其他党员干部、学生党员,进一步扩大教育活动的参与度、知晓面。

  9月2日起,召开三个座谈会,一是“两代表一委员”、普通干部群众和老同志座谈会,二是听取中层领导干部意见,三是召开学生座谈会,认真落实“听取意见、查找问题”。

  9月1日,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周元武主持,党委副书记张奋勤、党办主任陈昌胜、党委组织部部长张代明作主题发言。会议还对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作出部署。

  8月31-9月1日,学校新生报到。校领导周元武、吕忠梅、漆腊应、鲁晓成、廖长林深入迎新现场了解情况。各院系院长(系主任)、党委(党总支)书记到迎新第一线,贴近家长、贴近新生,各院系分别召开新生家长座谈会,听取意见。学校开设绿色通道,不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辍学。

  8月底,校园导航系统、公共和教学管理场所网络建设、多媒体和教室网络建设如期完工;基建各项工程建设和修缮工作基本完成;天然气改道工程、节能平台建设工程、热水进学生寝室工程、教学楼师生饮水工程等顺利完成。校长吕忠梅通过微博表示,“暑期改造项目基本完成,娃子们,新操场、新食堂、新网络等着你们的到来!”

  8月26日,学校召开新学年开学准备专题会议,进一步部署落实开学前各项工作。会议结束后,校领导吕忠梅、漆腊应、吴显富、何慧刚带领有关部门进行了实地检查。吕忠梅强调,当前,学校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部门要重点关注师生关心的问题,做到有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开学工作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8月7-11日,为中层以上干部配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资料选编》、《各地党员服务群众做法选编》、《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剖析》各1本,为每位党员提供《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各1本,全部发放到位。

  8月5日,学校与湖北稻花香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稻花香“人力资源培训基地”揭牌。副校长何慧刚出席并讲话。战略协议的签订有利于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实现校企合作、互惠互利、协同创新、共同发展,进一步优化我校人才培养体系。

  7月27日,校领导吕忠梅、漆腊应、何慧刚深入招生工作现场、保卫处、运动场、食堂、学生宿舍、网络中心、图书馆、交通运输中心,看望慰问暑期坚守岗位职工及施工人员,对顶着酷暑,坚守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7月21日-25日,校党委书记周元武带领党委组织部及相关院系负责人,利用暑期深入神农架林区、保康县、黄梅县、宜昌市西陵区等地,看望在那里挂职锻炼的博士服务团教师、科技副县长、挂职干部等,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为他们安心工作做好服务。

  7月15日,学校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全校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省委第十八督导组副组长李斌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周元武代表校党委作动员讲话。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参加大会。

  7月8-9日,学校召开暑期工作会议,围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岗位任期考核和和党建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贡献度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校党委书记周元武传达了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对我校教育活动作出部署。

  6月20日,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作风建设专题学习,围绕党的作风建设,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精神。

  5月3日——6月19日,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贯彻落实学校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和民主评议行风工作的有关规定,校长吕忠梅赴17个教学院系、4个教辅和后勤部门开展调研,研究解决院系和服务部门保障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校领导吴少新、鲁晓成、吴显富、廖长林、何慧刚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院系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业务骨干等30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在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上,吕忠梅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题,对调研活动的成果作了深刻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