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教授委员会成立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1

  本网讯(记者李双) 为建立符合高等教育教学规律的试点学院管理体制机制,实现教授治院和教授治学,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9月5日,金融学院成立了由许传华、王国红、边智群、张立勇、李敏、彭芸、李正旺、孔月红、张世晓等9人组成的第一届教授委员会。
   
  教授委员会是金融学院重大事项的咨询机构、学术事务的评议机构、教学事务的指导机构,其职责是:审议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与发展、教学科研改革的中长期规划和重大政策与措施,对全程培养方案提出修订意见;审议师资队伍建设规划,为新进教师的引进和选聘提供学术和专业意见;评价教学、科研成果,评审院级教学研究项目,推荐校级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项目,推荐优秀教学成果和科研成果,制定科研成果评价标准,裁决学术纠纷,对教师学术失范行为提供处理意见;论证学院与国内外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等活动;审议教师的职称评审、职务聘任和任期考核;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认为应当提交审议的事项,以及其他按国家或学校规章规定应当审议的事项。

  据悉,金融学院不再设立学术委员会和教学委员会,其相应职能并入教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