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Kingston大学David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8

 
聘任仪式现场


颁发聘书

  本网讯(特约记者 付宏 摄影 杨宏斌)9月17日,学校举行聘任仪式,聘请英国Kingston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的中小企业发展与政策专家David Smallbone为客座教授,副校长何慧刚为David教授颁聘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戴顺斌主持仪式。

  何慧刚向David教授介绍了我校教学、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希望David教授为我校青年教师培养和国际合作交流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

  David教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自己主要的研究领域和成果,重点介绍了与中国合作的相关项目,他表示非常乐意与湖北经济学院合作,共同推出高水平国际学术成果。

  作为湖北省“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的邀请专家,David教授将在为期10天的时间里,为我校师生作多场专题学术报告,并进课堂为学生上课。

  学校还将与David教授就金斯顿大学与我校师生交流、学术合作等问题进行商议。

  副院级干部、人事处长高永格,经济学系主任高洁、党总支书记苏文慧,经济学系部分教师参加了仪式。

 

  人物简介:David Smallbone ,英国Kingston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的中小企业发展与政策专家。1967年获伦敦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1973年获伦敦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英国Middlesex大学商学院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英国Luton大学兼职教授,新西兰Canterbury大学访问教授、波兰Lodz大学荣誉博士。

  David教授是OECD顾问(2000-)、英国工业和议会合作机构顾问(2004-)、欧洲小企业研究协会主席(2005-2007)、国际小企业协会高级副主席(2007-2008)。1980年以来研究领域包括影响高成长的中小企业、小企业创新和支持政策、城市和农村小企业发展的对比研究,转型经济中的创业。研究成果斐然,出版专著5部,参与著书35章(节),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在SSCI期刊如Small Business Economics, Entrepreneurship: Theory and Practice, International Small Business Journal, Entrepreneurship and Regional Development, Journal of Regional Studies等杂志上发表论文近20篇。David教授具有丰富的国际合作研究的经历,承担、参与了许多欧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欧安会、英国国际发展部等机构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