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周溯源访问我校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20

座谈会现场

周溯源讲话


吕忠梅致辞

  本网讯(特约记者陈向军 摄影邹冉) 9月18日,《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周溯源一行5人来校访问并座谈。校长吕忠梅、副校长吴少新,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40余人参加座谈。

  吕忠梅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以及学校改革发展情况。吕忠梅希望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务实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周溯源介绍了杂志社“六刊一报一网”的基本情况。他说,《中国社会科学》杂志是我国学术成果发表和展示的高端平台,也是世界了解中国的一个窗口,它承担着“传承文明、创新理论、服务当代、资政育人”的重大使命。所刊登的文章具有选题宏大、关注前沿、内容原创与创新等特点。希望湖北经济学院的教师能把握好选题方向,熟悉杂志社文章风格,志成高远,善于做冷板凳,打好基本功。他表示,将通过学术活动报道、培育优秀稿件、发表书评等形式加强与我校合作与交流。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的报刊出版单位,它所创办的“六刊一报一网”分别是:《中国社会科学》、《中国社会科学》(英文季刊)、《历史研究》(双月刊)、《国际社会科学杂志》(季刊)、《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社会科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