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下午茶”活动举行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22

  本网讯(记者 李双)9月18日,“校长下午茶”活动举行。校领导周元武、吕忠梅、漆腊应、张奋勤、鲁晓成、何慧刚、高永格,相关职能部门及院系主要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参加。

  副校长鲁晓成传达了暑期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提出了我校研究生工作未来发展目标。鲁晓成指出,研究生教育要提高质量、服务需求,专业硕士教育要与社会、与企业的需求接轨,着力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

  副校长漆腊应通报了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他指出,本学期教学工作最重要的一项内容是修订2014年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新方案最大亮点在于体现了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先进的理念和成功的教学改革经验,课程多元化选择空间加大,有助于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希望各院系、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广泛征求意见,对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校长吕忠梅指出,学校已经颁布并即将出台关于人才引进、科研管理、国际交流与合作等重要管理制度,这些管理制度事关院系长远发展,跟以前的制度相比,变化很大,内容很多,各院系要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让每个教师都能知晓。

  吕忠梅强调,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出台了分层次人才引进政策。希望院系树立宏观思维,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敢于引进,大胆引进,看准了引进,真正把高水平的人才引进到合适的岗位上来。

  吕忠梅简要回顾总结了10多年来我校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科研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为此,学校已对科研管理办法作了系统修订。各院系要加强宣传,引导青年教师多参加学术活动,多参加学术会议,大力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培育科研领军人物,鼓励年轻教师不断积累和沉淀,敢于到主流杂志和主流学术圈亮相,力争在三大基金重大项目上实现突破。

  在谈到试点院系改革时,吕忠梅说,我校已向省教育厅上报了试点院校改革方案,今年下半年学校将对金融学院的试点改革情况进行认真总结,拟于明年在全校推广。其他各院系要未雨绸缪,要多思考,到金融学院学习取经。

  党委书记周元武强调,全程培养方案是教育思想、教学水平的最重要的体现,希望大家花大气力,下大功夫把2014年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好,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使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校长下午茶”活动是由校长吕忠梅倡导发起,校领导与各院系主要负责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交流情况、畅谈院系建设与学校发展的工作沙龙。每两周举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