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忠梅为武汉市与美国蒙哥马利市合作牵线搭桥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23

  
吕忠梅陪同Veres校长参观光谷展示中心

  本网讯(特约记者 戴顺斌 摄影 杨宏斌)9月21日,武汉市副市长刘英姿接见了美国蒙哥马利奥本大学校长John G. Veres Ⅲ博士,校长吕忠梅、副校长何慧刚,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市外办、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卫生局等部门领导参加会见。

  刘英姿向Veres校长介绍了武汉市的城市发展历史和近几年的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校与美国蒙哥马利奥本大学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合作。

 会见过程中,Veres校长作为蒙哥马利市市长的信使,向刘英姿递交了蒙哥马利市市长Todd Strange先生的亲笔信,表达了建立友好合作城市的愿望。

  刘英姿表示,希望这封信成为两个城市交往合作的第一步,让武汉市与蒙哥马利市之间建立起像湖北经济学院与蒙哥马利奥本大学一样的紧密合作关系。会谈结束后,刘英姿代表唐良智市长向美国蒙哥马利市Todd Strange市长发出邀请,真诚希望Todd Strange市长参加11月由武汉市政府举行的世界友好城市峰会。

  据悉,今年8月,吕忠梅在访问美国蒙哥马利奥本大学时曾表示,愿意利用孔子学院这个平台,帮助武汉市与蒙哥马利市之间搭建合作的桥梁,这个提议立即得到了Veres校长的赞同和蒙哥马利市市政府的快速响应。

  我校与美国蒙哥马利奥本大学合作建设的孔子学院,不仅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还在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