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2》获首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高校组银鹤奖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09

  本网讯(记者 肖佳柱) 9月25日,“美丽中国梦”——首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获奖名单火热出炉,法商学院大四学生刘兵导演的电影作品《城市2》获大赛高校组银鹤奖最佳剪辑奖。

  “美丽中国梦”——首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北京电影学院联合举办。自2013年4月起,历时4个月,收到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广州、成都等29个城市及国内10多个知名视频网站的参赛微电影成品1025部、微电影剧本550部。最终入围大赛奖项作品100部。

  刘兵当初参加这个比赛完全是抱着一种“试着玩”的态度,最后获奖有些出乎他的意料。他说:“虽然是试着玩,但我其实还是瞄着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这两个奖项。”刘兵表示:“这是业内专业人士对作品的肯定。”

  《城市2》是刘兵导演的“城市”系列微电影的第二部。“与其他大多数表现大学生生活、青春、爱情的微电影相比,我的影片更注重‘社会’这个主题。或许这就是我的电影能够吸引在校学生、并从百部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奖项的原因。”刘兵说。

  今年2月1日,《城市2》作为随州首部贺岁电影在当地神农大剧院首映;3月8日在我校上映,均获得较大反响。看过该片的媒介Q1241班周巧霖表示:“这部电影的画面很棒,很不错。”

  从高中时指导班级同学拍摄班歌《我们的调调》MV开始,到现在的《城市2》,刘兵以一个学生导演的身份,共拍摄7部作品。9月25日,在得知《城市2》获得银鹤奖最佳剪辑奖当天,刘兵的第8部作品、“城市”系列收关之作——《城市3:IN武汉》正式开机。

  对于今后的发展,刘兵表示他很喜欢导演这个身份,会在这条道路上一直走下去,如果可能,“我想要拍一部长电影,一部真正的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