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忠梅调研智慧园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19


吕忠梅调研创业中心


吕忠梅、漆腊应了解公司经营情况
 

学生向吕忠梅赠送自制文化产品
 

吕忠梅、漆腊应、何慧刚与创业团队部分学生合影

  本网讯(特约记者 谢文模 摄影 杨宏斌)6月18日,校长吕忠梅来到智慧园,看望大学生创业团队,与准“企业家”们亲切交流。副校长漆腊应、何慧刚,总会计师高腊生,院办、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科研处、实验教学中心、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及法商学院领导陪同调研。

  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处处长王平简要介绍了智慧园的基本情况。自去年10月开园以来,先后有37个创业团队入驻智慧园,现有24个创业团队(个人)办理了营业执照。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5月,仅创业团队就实现了产值280万元,盈利约90万元。

  吕忠梅一行来到武汉市艾享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询问团队成员如何协调学习与创业的关系。公司负责人侯文帮介绍说,公司坚持“人尽其才、因材施用”,把个人工作岗位与所学专业相结合,不仅不会影响到学业,还有助于提高专业水平。公司的教员都是即将毕业的大四牛人,他们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教学和工作中去。

  走进武汉云上天下影视工作室,吕忠梅详细了解工作室的组织机构、财务运行情况,并对该团队原创系列作品《城市》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工作室在与播放平台合作时,不要忘记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合作要事先签订合同,多出一些同学们喜欢的作品,在宣传工作室的同时也宣传学校。

  在武汉眸画影视广告传播有限公司,胡诚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情况。吕忠梅说,影视广告传播行业是很有前景的行业,公司一定要稳步发展,切不可急躁,要多谋求与大公司合作,期待你们能拍出更好的片子。

  吕忠梅一行来到武汉艾特凯贸易有限公司,与公司总经理张凯进行了交谈,在观看了公司的百度推广、服装设计产品后,吕忠梅建议同学们在设计上要继续创新,把湖北经济学院的图案LOGO进行更好的设计,出一套有湖北经济学院特色的文化衫以及更多的校园文化产品,让每一个经院人可以通过这些产品,纪念自己在湖北经济学院的青春岁月。
 
  武汉市泊友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研发汽车动力管理以及电源平衡系统,兼营移动电源的设计生产销售,当吕忠梅得知该企业的技术合伙人是武汉理工大学的研究生时,高兴地说,经院学子创业,要更多地发挥经管学科的特色和专业优势,加强与理工科学生的合作,把企业做实做优做强。

  吕忠梅充分肯定了学生创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扩大智慧园规模,更好地满足广大创业学子的需要。吕忠梅要求,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处和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和落实学生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