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教师岗辅导员授课竞赛举行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1

大赛现场

授课竞赛

  本网讯(记者李双)6月20日,第一届教师岗辅导员授课竞赛决赛举行。经过激烈角逐,车纯贤获一等奖,蒋琼、商守卫获二等奖,肖述剑、江沈红、张艳伟获三等奖。

  副校长漆腊应、校党委副书记廖长林,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工处等部门负责人,全体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等100多人现场观摩了竞赛。本次授课竞赛由思政课部、教务处和学工处联合举办。

  为加强授课竞赛活动的组织与领导,取得预期效果,举办方成立了竞赛组委会和专家评审组,全面协调竞赛活动相关事宜;思政课部为每个辅导员教师配备了一名指导教师,传授授课经验,并请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为辅导员教师上示范课。

  决赛中,参赛教师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说课和授课两个环节,充分地展示了自己的授课特点和实力。

  开展教师岗辅导员授课竞赛活动,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它对于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