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水事研究中心研究报告获省领导批示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3

  本网讯 近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春明在湖北水事研究中心提交的《进一步加强湖北水资源保护立法的建议》上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我校在湖北水资源保护立法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报告提出的建议和对策。

  该建议是湖北水事研究中心中标的湖北省政府智力成果采购招标项目《“做好湖北水文章”研究》的调研成果,也是湖北水事研究中心在推出《关于湖北水资源保护的几点建议》、《关于湖北农村面污染防治的建议》、《关于理顺梁子湖流域管理体制的建议》、《关于防治农村面源污染的几点建议》等之后又一具有影响的研究成果。

  该课题组负责人、中心主任、校长吕忠梅指出,我省是水资源大省,科学合理地保护好、利用好我省丰富的水资源,对实现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促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具有积极意义。课题组历时11个月在对我省水资源保护立法现状进行了专题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该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