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海峡两岸会计与管理学术研讨会举行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7-05

 
研讨会现场


吕忠梅致辞
 

刘立伦作报告
 

夏立军作报告
 

许家林作报告
 

签署合作备忘录

  本网讯(特约记者 邓青 摄影 杨宏斌)7月4日,由我校主办,台湾中原大学商学院、湖北会计发展研究中心、会计学院承办的“2013海峡两岸会计与管理学术研讨会”在学术会议中心举行。本次会议共收到两岸学者提交的论文31篇,其中来自台湾学者的论文15篇。会计学院院长李长爱教授主持开幕式。

  校长吕忠梅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说,海峡两岸的学术交流研讨活动,推动了两岸的民间学术、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对促进两岸的会计事业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产生了积极而巨大的“正能量”。

  台湾中原大学商学院院长刘立伦教授详细介绍了台湾中原大学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历程,并作了题为“过度自信与诱因合约选择关系之研究”的主题报告。他希望两岸、两校加强联系,共同促进学科发展和学术繁荣。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我校楚天学者特聘教授夏立军做了题为“金融危机与中国企业”的报告,他从出口、雇员、企业业绩、政府救助行为及其效果等方面研究了金融危机对中国企业的影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我校彩虹学者许家林教授做了题为“20世纪会计学术发展的影响元素系统研究初纲”的报告,对20世纪会计学术的发展做了简要回顾,并介绍了对这一议题的研究理念、研究框架、研究计划等。

  与会专家学者就资本市场会计、财务与审计问题、公司治理问题、内部控制问题、税务问题、两岸会计高等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李长爱与刘立伦分别代表学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李长爱表示,举办海峡两岸会计与管理学术研讨会对于促进海峡两岸会计学术与实务的深层交流、繁荣会计理论与实务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进一步深化了我校与台湾中原大学的合作交流。

  台湾中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美国加利福利亚州立大学教授、我校楚天学者讲座教授邓峰,会计学院全体教师,相关部门及院系负责人,研究生及部分优秀本科生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