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来校调研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7-11

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处处长王平汇报我校大学生创业工作

 
张金元(右2 )了解大学生创业情况

  本网讯(记者 杨宏斌 摄影报道)7月10日,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学生处处长谢新松、副处长段旭辉,省毕业办副主任王建农一行来到我校智慧园调研大学生创业工作,对我校大力支持学生创业工作和大学生创业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副校长漆腊应、何慧刚陪同调研。

  “你的经营状态如何?你成功的秘诀是什么?你的企业第一个5年规划是什么?”在智慧园,张金元冒着高温先后现场察看学校创业指导中心、武汉云上天下影视工作室、武汉艾特凯贸易有限公司、爱尚锐服饰自主品牌营销策划有限责任公司、武汉眸画影视广告传播有限公司、武汉市艾享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与“准企业家”们一一详细交流,了解创业情况。

  张金元对大学生学习和创业情况十分关心,他问武汉云上天下影视工作室负责人刘兵:“你的创业时间和学习是如何分配的?学习情况如何?”刘兵回答:“我的时间基本上是按三比二分配的,因为我学习的专业和创业是一致的,所以学起来比较轻松。而且我的学习成绩还不错,拿过奖学金。”张金元满意地点了点头。他问武汉艾特凯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凯:“你认为你成功的秘诀是什么?你的第一个5年规划是什么?”张凯回答:“我成功的秘诀是坚持。我公司的发展规划是争取在最近几年内办有实业,实现年销售800万元目标。”张金元对他表示肯定。

  张金元对学校拿出黄金门面供大学生创业、加强大学生创业管理和指导等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大学生创业成绩表示赞赏。他要求学校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不断扩大学生创业规模群,更好地服务和满足大学生创业需求。

  智慧园自去年10月开园以来,先后有37个创业团队入驻,现有24个创业团队(个人)办理了营业执照。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5月,仅创业团队就实现了产值280万元,盈利约9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