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7-15

大会会场

周元武作动员报告

李斌讲话

吕忠梅主持

  本网讯(记者邹冉 摄影报道)  7月15日,学校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全校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省委第十八督导组副组长李斌,督导组成员刘风明、史兆青、刘睿锋等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周元武代表学校党委作教育实践活动动员讲话。李斌代表督导组作重要讲话。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长吕忠梅主持。

  周元武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形势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性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教育实践活动聚焦于作风建设,目的在于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这些问题在我们学校也有不同程度的表现,影响到学校的干群关系和事业发展,需要我们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提高认识,全面查摆,深刻剖析,认真整改。

  周元武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要以校级领导班子、学校综合职能部门和服务保障部门、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项规定精神和学校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九条规定要求作为切入点,把“五个湖北”建设与学校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着力强化宗旨意识,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努力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团结带领全校师生苦练内功、夯实基础,推进学校内涵发展,为建设高水平财经类教学型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周元武指出,教育实践活动要把握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讲求实效、坚持分类指导、坚持领导带头五个基本原则,切实抓好三个关键环节:一是要打牢“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这个基础;二是要抓住“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这个关键;三是要强化“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这个根本。他指出,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是基础,这个环节搞好了,才能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内生动力;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关键,问题找准了,批评搞好了,就有了方向和目标;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根本,教育实践活动的最终目的就是要有所改进、真正提高,并形成长效机制。

  周元武要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既是党中央、省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也是学校振奋精神,凝聚力量,转变作风,再创新业绩的迫切需要,学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落实责任,组织上提供保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促进领导干部的成长,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

  李斌在动员会上发表讲话,他强调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详细介绍了督导组工作的主要职责和重点任务。

  李斌对我校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指导意见:一要落实领导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提高,带头调查研究,带头征求意见,通过“自上而下”的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参与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在全校上下形成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师生员工的“场效应”。二要抓住活动重点,把主要精力放在重点对象、重点要求、重点环节上。重点对象是学校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重点要求是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环节是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要搞好舆论引导,高度重视舆论宣传工作,精心策划,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宣传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做法、经验和程序,宣传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典型,在全校上下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四是要注重统筹兼顾,把教育实践活动当作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增强各项工作的系统性和协调性,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来衡量和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斌表示,督导组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和全校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工作,为学校开展活动做好沟通协调服务工作,共同落实好省委的各项要求,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吕忠梅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李斌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周元武书记的动员报告,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的《活动方案》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真实施,以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切实抓好学习,努力推动学校工作,以扎实的行动和显著的实效,努力将学校改革与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为建设高水平财经类教学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组织保障和强大的动力支持。

  与会代表对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作风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根据方案,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体党员师生中开展,以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非中共党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程参与教育实践活动,参与查摆问题和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不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学生党员纳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利用1个月的时间(9月1日至30日)集中参与学校教育辅导报告、专题讲座和讨论交流等系列活动,自觉主动接受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从7月初启动,到11月底结束。

  湖北经济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http://news.hbue.edu.cn/qzl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