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承办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市场调查与教学研究分会第二十四届年会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8-23

 

年会现场
鲁晓成致辞

金勇进讲话

  本网讯(特约记者 田全喜  摄影 杨宏斌)8月19日至20日,我校统计学院承办的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市场调查与教学研究分会第二十四届年会在汉举行。副校长鲁晓成出席并讲话。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市场调查与教学研究会会长金勇进、我校统计学院副院长陶前功分别致辞。

  鲁晓成首先介绍了我校合并组建以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及当前学校建设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统计学学科的发展态势。他指出,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统计学科体系建设,学科方向更加明确,教学科研条件不断完善,教师队伍能力显著增强,办学实力、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声誉稳步提升。2013年,我校统计学被评为湖北省“十二五”省属高校省级重点(培育)学科,这为统计学学科的快速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大数据时代的统计教育”进行了深入探讨。先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林祯舜博士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徐映梅教授分别从业界和学界的角度作了题为“大数据背景下统计教育的再思考—业界的观点”以及“大数据时代对统计教育影响的思考”的报告。东北财经大学孙玉环教授以“统计分析软件应用”课程为例,作了“案例教学课程的内容设计及教学组织”的主题报告,SAS软件JMP事业部周暐经理作了“合理运用分析工具,深入洞察客户真相”的报告。会议还举办了12场分会场报告。 

  来自全国各地的统计专家、学者以及统计学专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共计60余人出席年会。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市场调查与教学研究会,是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所属的二级分支机构,会员单位包括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广东商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暨南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山西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湖北经济学院和西南财经大学等全国50多所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