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少新率团访问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和瑞典乌普萨拉大学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8-26

 


会谈现场
 

双方合影

  本网讯(特约记者 戴顺斌)暑假期间,副校长吴少新率领我校与法商学院联合代表团赴英国德蒙福特大学、LEOX牛津教育集团和瑞典乌普萨拉大学进行了为期10天的访问。

  访问期间,吴少新一行与德蒙福特大学国际战略与合作部区域总管Rob Crane以及相关院系负责人就共同举办中外本科教育合作项目事宜进行了深入会谈。德蒙福特大学商务与法律学院国际事务主管Fred Mear与莱斯特商学院教授Kishor Lodhia分别对德蒙福特大学和莱斯特商学院进行了介绍。国际交流处处长戴顺斌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的办学及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对湖北经济学院拟就商务英语专业与德蒙福特大学商务与管理专业共同举办本科合作项目作了讲解。双方达成了进行合作的初步意向,表示将按照国际合作项目申请的程序,做好资质认定、培养方案设计、课程对接等前期工作。

  访英期间,吴少新一行还访问了英国LEOX牛津教育集团,与该集团总裁Anna  Schrade女士以及有关人员探讨学生短期英语游学、教师与管理人员培训等事宜,考察了游学和培训的教学、生活设施以及牛津大学校园,双方签署了《湖北经济学院与英国LEOX牛津教育集团短期英语游学培训项目合作协议》。

  吴少新一行还专程访问了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对乌普萨拉大学的管理模式和图书馆、教学楼、学生宿舍等教学与生活设施进行了深入考察和学习。乌普萨拉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优美的校园环境、深厚的办学文化积淀、先进的办学管理理念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链接:

  德蒙福特大学(De Montfort University)地处位于英格兰中心城市莱斯特(Leicester),具有140多年的教学科研历史,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一所现代知名的综合型大学。该校侧重职场需要的专业素质教育以及与现代国际化专业人才的需求紧密相关的独特课程设置,吸引了许多优秀的国际学生来到德蒙福特大学就读。该校商科特别是会计与金融以及通讯、传媒等专业具有一定优势,与国内多所高校建立了长久的合作关系。

  乌普萨拉大学(Uppsala University) 是瑞典一所公立大学,它位于瑞典东部乌普萨拉省省会乌普萨拉市,该市既是瑞典的工业、军事中心和铁路枢纽,也是瑞典的文化、教育和宗教中心。乌普萨拉大学建于1477年,是世界百强大学之一和瑞典及全北欧最早的大学。在500多年的漫长历史中,乌大经历了多次改革,发展至今已成为一所现代化的世界著名高等学府,素有“瑞典的剑桥大学”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