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忠梅率团赴美国蒙哥马利奥本大学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8-30


签订协议


参观孔子学院
 

与留学生代表合影

  本网讯(特约记者 黎明星)8月上旬,校长吕忠梅率团赴美国蒙哥马利奥本大学(AUM),进行了为期5天的访问。
   
  访问期间,吕忠梅一行与AUM及AUM商学院负责人就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合作教育项目的课程对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洽谈,并最终达成共识。双方校长共同签署了《湖北经济学院与美国蒙哥马利奥本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合作教育项目实施协议》。
   
  签字仪式上,AUM校长John G. Veres III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对吕忠梅一行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为AUM大学能够与湖北经济学院这样一所具有悠久办学历史和较强办学实力的中国高校开展交流与合作感到由衷高兴。他高度赞扬了两校在过去四年中所开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对开拓更加深入和更加广泛的合作空间充满信心。
   
  吕忠梅对美国AUM为该合作办学项目的成功实施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次实施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该合作办学项目的正式启动。湖北经济学院将严格执行双方共同制定的教学计划和培养方案规定的内容,按照“四个三分之一”的要求,引进美国的办学模式和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不断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学校办学国际化的进程。她指出,该项目的实施,必将有利于我校引进美国的先进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的国际竞争力;有利于我校组织和加强教学管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有利于师资队伍的国际化与本土化相结合,促进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吕忠梅希望双方以开展合作办学和共同建设孔子学院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在更多学科领域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

  访美期间,吕忠梅看望了我校在美国AUM学习的留学生代表,并与他们亲切座谈,详细了解了他们在美国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大家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吕忠梅一行参观了美国蒙哥马利奥本大学孔子学院,听取了孔子学院院长关于孔子学院建设的情况介绍,对两校合作建设孔子学院的工作进行了指导。她还参加了美国AUM学生毕业典礼仪式,并与我校毕业留学生合影留念。
   
  访美期间,吕忠梅还出席了美国国家气候数据中心(NCDC)总部与美国环保署(EPA)第九区的科学家和资深律师电话会议。